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江西财大研支团:烈士纪念日仰望英雄奋发前行

 

2018-09-30 09:0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30日电(记者 李川)在全国第5个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9月28日,江西财经大学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临时党支部在四川省小金县会师广场开展“缅怀革命英烈 传承红色精神”活动。

江西财经大学第六届研支团临时党支部在小金县会师广场开展“缅怀革命英烈 传承红色精神”活动。

  江西财经大学第六届研支团临时党支部在小金县会师广场开展“缅怀革命英烈 传承红色精神”活动。图为小金县红军会师广场。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1935年6月12日,红一方面军先头部队红四团从宝兴翻越夹金山,来到懋功县(今小金县)达维古镇对面的山坡上,与红四方面军先头部队红七十四团意外相逢。17、18日,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中央领导率部先后进抵达维、懋功,与红四方面军李先念所率接应部队胜利会师。6月26日,中央政治局在两河口举行扩大会议。1935年10月,张国焘命红军主力南下,发动了绥(靖)崇(化)丹(巴)懋(功)战役,重占抚边、达维、懋功等地。1936年2月至3月被迫撤离,西进康北。红军在小金战斗生活长达11个月,小金人民节衣缩食支援红军,1000多名优秀儿女参加了红军。

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成员在小金县红军会师广场合影。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成员在小金县红军会师广场合影。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略有冷冽的风拂过研支团成员的脸庞,这座位于高原上的纪念碑显得越发庄严。了解会师广场的革命纪念意义后,党员们不禁对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产生了崇高的敬意,也对那段过往的历史进行了沉重的缅怀。在“烈士纪念日”这个特殊的的日子开展纪念活动,是为了让我们年轻一辈的党员不忘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并将这种精神更好的融入到平常的支教工作中去,让支教工作焕发出新的面貌。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脊梁。纪念革命烈士,是找回英雄的记忆,是更好的捍卫共同的认知;传承红色精神,是坚定脊梁的信念,是更好的砥砺不变的精神。在小金县这个高原上的红色革命老区,这样的认知和精神定会给研支团成员向上向前的力量,不断激励着他们不忘初心,奋发前行。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