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志愿者分享奋斗的青春

 

2018-09-18 15:0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8日电(记者 刘喆)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优秀志愿者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青年向先进看齐,促进团员早励志、早成才,9月13日,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举行“奋斗的青春最美丽”2018年优秀志愿者先进事迹报告会。全体校领导、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团委、学工处、保卫处、招就处等处室、系部负责人及专兼职辅导员,17、18级全体学生参与。

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举行“奋斗的青春最美丽”2018年优秀志愿者先进事迹报告会。

  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举行“奋斗的青春最美丽”2018年优秀志愿者先进事迹报告会。图为优秀志愿者彭伟在作报告。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团委 供图

  报告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优秀志愿者先进事迹视频,倾听了他们的事迹报告。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黄贵军,从感恩、自强、自信三个方面讲述了自己的奋斗历程。他分享到:“学校的校训精神教会了我以诚待人,老师严谨的治学态度教会了我认真做事。几年的志愿者基层工作,不仅让我学会了在实践中锻炼自己,更为我现在的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信心比学历更重要。”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湖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杰出志愿者、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江底乡卫生院院长彭伟从自身经历讲述了平凡的岗位创造不平凡的人生。他分享到:“在母校学到了做人和治病的本领,扎根大山深处,做了近十年的志愿服务,使自己对人生价值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能够为乡村百姓提供医疗卫生服务,感到十分自豪。”湖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杰出志愿者、广西自治区扶贫办李淼从“弘扬医专精神,践行为民宗旨”的角度,勉励同学们青春不负梦想,奋斗成就不凡。他分享到:“老师教给了我做人的真谛,虽然扶贫工作解决的都是群众中的琐碎事情,但就是在这种点滴的服务和帮助中让自己有一种成就感。 ”

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优秀志愿者、扶贫天使李淼作报告。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团委 供图

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优秀志愿者、扶贫天使李淼作报告。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团委 供图

  本次报告会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立富主持。校团委书记何国珍宣读《关于开展向黄贵军等优秀志愿者学习的决定》文件。校党委书记熊泽金为优秀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赞美他们用行动践行了“博学、仁爱、善思、笃行”的医专校训精神。

  截至2018年6月,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志愿服务西部的报名人数近万人,择优推荐了201名志愿者,分赴广西、贵州、重庆、西藏、湖北、新疆及新疆建设兵团等7省(市、区、兵团)的50余个县(旗、团)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受到了当地群众和政府的高度评价。涌现出了全国优秀志愿者黄贵军、全国卫计系统先进工作者彭伟、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范尉、黄振光等4名全国先进个人,20余名省级优秀志愿者,100多名地市或县级优秀志愿者。学校团委也多次被评为“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项目办”。

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领导与优秀志愿者们合影。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团委 供图

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领导与优秀志愿者们合影。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团委 供图

  据悉,此次报告会是该校新生入学教育“十个一”特色系列活动之一。报告会讲述了该校优秀志愿者们精彩的奋斗故事,为同学们树立了学习标杆。广大青年学生纷纷表示:要从今天做起,从眼前做起,从小事做起,让优秀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化为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充分展现医专学子的良好风貌,为学校早日创建成应用型本科院校贡献我们的青春和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