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福建师大研支团小葵课堂:保护自己善待他人

 

2018-09-17 08:4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7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连炜鑫)9月10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漳县分队成员彭含梅在甘肃省漳县二中开讲小葵课堂。她通过座谈会的方式,为学生们开展了一次以“揭开‘性’的神秘面纱”为主题的心理课活动。

福建师范大学研支团漳县分队成员彭含梅在漳县二中开讲小葵课堂。

  福建师范大学研支团漳县分队成员彭含梅在漳县二中开讲小葵课堂。图为彭含梅开展以“揭开‘性’的神秘面纱”为主题的心理课活动。史金雪 供图

  课程一共分为“性生理”、“性心理”、“性道德”三个部分。开课前,彭含梅对于“性”字进行了一个解读,告诉同学们这个平时他们羞于谈论的字眼并没有什么特殊之处,从人诞生这个层面来说,“性”字还带有神圣和庄重的色彩。她的简单的解读让学生放下了心理对于“性”的戒备。

漳县二中学生在认真听讲。史金雪 供图

漳县二中学生在认真听讲。史金雪 供图

  彭含梅对青春期女生的变化进行了简单介绍。她对青春期生理问题包括个人卫生、如何看待性征以及经期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讲解。彭含梅从青春期的性心理困扰入手,详细地讲解了几种青春期常出现的性心理现象。让学生学会正视心理,排解烦恼,与异性健康相处。她通过案例分析和情景小剧场,讲解避孕早孕以及面对性侵害的自我保护,结合六个原则给学生介绍了如何保持正确的恋爱观、婚姻观以及健康的两性关系。

  活动最后,漳县二中高一年段长马琳老师结合身边实例进行针对性总结,希望学生们都能自珍自爱,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