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北工大研支团:扎根秦巴山区书写诗和远方

 

2018-09-14 15:2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习近平

  漫漫长路四百里,都市繁华似烟云,绿水青山始相萦,古路坝灯照通明!有这样一群工大人,他们是学生,亦是西部计划支教老师。他们一行十三人,披星戴月梦起长安,满载报国支教之志,毅然决然走进了秦巴山区。扎根西部,扎根城固,“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他们就是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8月31日清晨,西北工业大学校团委副书记马玥在长安校区送别第二十届研支团成员。

  8月31日清晨,西北工业大学校团委副书记马玥在长安校区送别第二十届研支团成员。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2018年8月31日,出征的号角已经吹响,西工大研支团同全国1800余名支教人星月兼程奔赴支教地。当第一声大巴车鸣响起时,他们回眸——远离繁华似锦,抬眼——青山如画,绿水似歌。四个小时的大巴车程和一个多小时的乡间小路,无法褪减研支团成员们内心的激动和向往。司机师傅们或许只知道,这是一群来自大城市的支教老师,却不知,这是一群甘愿“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的爱国青年,他们携手热情、牢记使命、肩负责任、无私奉献!

城固县教体局负责人及五个支教学校负责人欢迎西北工业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成员并合影。

  城固县教体局负责人及五个支教学校负责人欢迎西北工业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成员并合影。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学为人师,行为世范。9月3日至今,一周时间,初为师表,众多艰难,他们经历了:从惶恐不安,到侃侃奇谈;从紧张疲惫,到得心应手;从杂乱无章,到井然有序。支教路途虽漫漫,学子步履却铿锵!让我们看看远在城固支教一周后的他们内心都有着怎样的精彩感受!

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在二里初级中学上课。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在二里初级中学上课。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初到支教地,环境、风俗、人文等均不熟悉,却能深深体会到当地人的热情,无论是学生的一声问好,还是校长和其他老师的多次深切关怀,都使我们觉得自己身处于一个温馨的大家庭,当地人民的淳朴已在这一周的生活中体现的淋漓尽致。支教育人。课上,我们是孩子们敬爱的老师;课下,我们亦是他们的知心好友,我们努力褪去学生时代的稚气,做好一名老师应尽的职责。

双溪九年制学校学生在课堂上认真听讲。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双溪九年制学校学生在课堂上认真听讲。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时间,在悄然之间将我们改变。在这一周,我们经历了无数人生的第一次。第一次备课,第一次站上讲堂,第一次被称作真正意义上的老师……从紧张到从容不迫,从不知所措到胸有成竹。

  从前,我们是学生,坐在讲堂下聆听谆谆教诲,现今,我们是老师,站在讲堂上为同学们传道授业解惑。角色变换,让我们真正成长!在这里,我们感受到了来自孩子们的真心,他们将最真实的一面展现在我们面前,他们用行动书写着对我们的热情,我们亦在用行动去做好一名老师!可爱的人遇到可爱的人,未来的日子里,我们相伴成长,共同进步!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