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江西师大研支团获教育扶贫先进工作队荣誉称号

 

2018-09-12 15:2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2日电(记者 刘喆)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近日,在全国第34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江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荣获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望谟县县委、县政府颁发的“教育扶贫先进工作队”荣誉称号。

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荣获望谟县县委、县政府颁发的“教育扶贫先进工作队”荣誉称号。

  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荣获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望谟县县委、县政府颁发的“教育扶贫先进工作队”荣誉称号。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2002年江西师范大学组建首届研究生支教团,17年来,江西师大研支团共承担了贵州望谟、江西宁都两地7所中学、170多个班级、9000多名学生的教学任务,切实缓解了受援地师资紧缺的状况。支教团成员所带的班级学生,无论是班风学风还是考试成绩,总体均位居全年级前三名。在支教的过程中,很多队员承担了当地多门课程的教学任务。17年来,经过支教队员的帮助,考上各类大学的学生不计其数,很多学生目前都在祖国的大江南北建功立业。有些学生在高考填报志愿时,主动报考江西师范大学,理由是为了将来能和哥哥姐姐一样也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贵州望谟的一些学生在大学毕业后,还重新返回贵州望谟,承担中小学教师的工作,续写支教的爱心接力。

图为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在课堂上。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在课堂上。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实践证明,江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项目,体现了江西师范大学作为江西省本科办学历史最为悠久的高校的师范教育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水准,提升了学校的社会美誉度,为贵州和江西的基础教育事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在未来的时间里,江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项目还将继承光荣传统,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夯实基础、丰富内涵,为服务地和社会作出更多更好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