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微爱助学 贵州师大研支团走进学生家进行走访

 

2018-09-12 10:5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2日电(记者 李川)9月7日,贵州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麻江服务队成员在麻江第二中学教务处副主任吴文军老师、班主任桂林老师的带领下,对拟发展为微爱助学对象的七(8)班学生王玉兴家中进行了实地走访。

贵州师范大学研支团麻江服务队成员走进麻江县第二中学学生王玉兴家中进行走访。

  贵州师范大学研支团麻江服务队成员走进麻江县第二中学学生王玉兴家中进行走访。图为研支团成员向学生王玉兴及其家人了解情况。贵州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走访中,通过与王玉兴82岁高龄的奶奶沟通后,研支团成员了解到王玉兴的家庭情况,包括家庭成员组成、家庭的收入及其主要来源等。班主任桂林老师对王玉兴在校基本情况也做了相应介绍,包括他的学业情况、品质及特长等。研支团成员在与王玉兴及姐姐王玉春的交流中也了解到王玉兴的个人情况,包括思想、学习、生活、心理健康等。最后,王玉兴的奶奶真心地感谢老师们对王玉兴的关怀与鼓励,王玉兴同学也表示,将会克服困难,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刻苦学习,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图为麻江县第二中学学生王玉兴家中一角。贵州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麻江县第二中学学生王玉兴家中一角。贵州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微爱助学”是贵州师大研支团的助学项目之一,旨在帮助贫困学子顺利完成学业。目前,研支团已将王玉兴的信息采集完毕,正在积极地为他寻找爱心资助人士,争取今年10月将第一笔“微爱助学”爱心善款发放到王玉兴手中。

图为学生王玉兴家中墙上贴满的奖状。贵州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学生王玉兴家中墙上贴满的奖状。贵州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