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大化志愿者参加七彩假期活动为孩子送快乐童年

 

2018-09-04 09:4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4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赵乐)8月3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大化团县委联合县人民法院、县供电局、县农行在大化镇龙口村龙口小学开展2018年“七彩假期 快乐童年”活动。

大化团县委联合县人民法院、县供电局、县农行在龙口村龙口小学开展2018年“七彩假期 快乐童年”活动。

  大化团县委联合县人民法院、县供电局、县农行在大化镇龙口村龙口小学开展2018年“七彩假期 快乐童年”活动。图为参加活动的嘉宾与志愿者为孩子们发放爱心物资。大化团县委 供图

  活动仪式上,龙口小学少先队代表为主席台的各位领导佩戴红领巾。团县委、县人民法院、县供电局、县农行及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为学生发放书包、文具等爱心物资。

  随后,团县委书记唐秀辽讲话。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帮助龙口小学的贫困学生解决一些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使他们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成人成材,将来走出大山,成就一番事业,实现人生理想。

大化县法院工作人员为学生讲解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知识。大化团县委 供图

大化县法院工作人员为学生讲解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知识。大化团县委 供图

  启动仪式结束后,由县法院、县供电局、县农业银行的工作人员为学生讲解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农村安全用电、辨别真伪人民币等知识,并组织学生填写祝福卡,张贴爱心树,学唱歌曲《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陪伴学生过一个健康、安全、快乐的假期。

图为龙口小学学生在填写心愿卡。大化团县委 供图

图为龙口小学学生在填写心愿卡。大化团县委 供图

  同时,团县委全体干部带领西部计划志愿者到贫困户家庭子女、留守儿童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慰问品,辅导学生完成暑假作业。随后,西部计划志愿者和学生们在操场上开展了推气球、兔子跳、老鹰抓小鸡、抢板凳等丰富多彩、妙趣横生的小游戏。

参加活动的嘉宾、志愿者与龙口小学学生合影。大化团县委 供图

参加活动的嘉宾、志愿者与龙口小学学生合影。大化团县委 供图

  此次活动,共有120余人参与,涉及资金12000余元,惠及学生80余人、贫困户10余户。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