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不忘初心积极投身精准扶贫

 

2018-08-21 10:4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1日电(记者李川)日前,服务于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的福建农林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投身于当地基层各项精准扶贫的攻坚工作之中。

福建农林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投身于泸州市江阳区弥陀镇各项精准扶贫的攻坚工作之中。

  福建农林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投身于泸州市江阳区弥陀镇各项精准扶贫的攻坚工作之中。图为研支团成员入户进行调查。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 供图

  7月27日上午,福建农林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与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弥陀镇政府工作人员一道,对该镇联合村的危险房屋进行了集中摸排,并与目前仍然居住在危险住房中的住户进行了详细的沟通,了解目前困扰群众从危房中搬迁或重建所面临的各项问题。

  队员们积极协助工作人员向危险住房住户发放政府建房补助等国家扶贫政策宣传材料,并耐心细致地向危房住户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脱贫攻坚的论述与现阶段政府对于脱贫攻坚的各项政策。

  在摸排工作中,他们面临着诸多挑战,但崎岖颠簸的山路与头顶的艳阳,甚至语言上的不便并不能成为阻挡他们为当地群众谋发展,促进步的障碍。每到一处危房住户家中,他们都认真主动地将困扰群众的问题一一记录,这也为镇政府按计划完成全镇危房改造打下坚实的基础。

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成员杨梦琪正在认真记录贫困户的家庭状况。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 供图

  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成员杨梦琪正在认真记录贫困户的家庭状况。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工作结束之后,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黄俊昆深有体会:“目前政府在这场“精准扶贫、农村危房改造”的攻坚战役之中依然面临着诸多困难,需要我们做的除了要‘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外,还要付与他们知识与文化,让知识与爱的暖阳照亮他们的心田,让他们走出大山,迎接更加光明的未来。”

  今年是福建农林大学在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开展研究生支教团支教志愿服务工作的第三个年头。该校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的队员们将继承前辈们的衣钵,以继往开来之精神,勇于直面各项挑战。将“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这句话落实到行动中去。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