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小画家绘梦想 华南师大研支团助学生认识自我

 

2018-08-20 09:2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0日电(记者 刘喆)8月16日,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前往贵州省罗甸县易地扶贫安置点——玉都家园开展以“小画家,绘梦想”为主题的七彩假期活动。本次活动由美术专业毕业的华南师大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李焕龙授课,希望在教师的引导下,学生能通过主题绘画、精彩展示等环节认识自我,得到理想启蒙。
  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罗甸县易地扶贫安置点——玉都家园开展以“小画家,绘梦想”为主题的七彩假期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李焕龙为孩子们演示吹画。杨斯敏 摄
  课程以吹画导入,所有学生的白纸上都沾有一滴彩墨,老师让他们根据自己心中想要的形状吹散彩墨,孩子们通过不断鼓气吹墨的方式来完成自己的画。此举旨在激发学生的绘画兴趣,触发他们的发散性思维,让孩子们的创造力、想象力体现在画纸上。
罗甸县易地扶贫安置点——玉都家园的孩子进行吹画。杨斯敏 摄
  吹画完成后,李焕龙鼓励孩子们上台分享自己的作画心得,引导他们说出心中所想。孩子们脑洞大开地分享道:“我画的是手掌,五颜六色的手掌”、“这是一只紫色的小鸟”、“我画的是黄色花瓣的木棉花”。
华南师大研支团成员孩子们分享作画心得。杨斯敏 摄
  最后,李焕龙让孩子们使用七彩画笔在画纸上勾勒自己心中的职业或理想。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纯白的画纸慢慢有了颜色,粗略一看,孩子们心中都有不同的未来梦。

图为罗甸县易地扶贫安置点——玉都家园孩子们的吹画作品。杨斯敏 摄
  中国古训有言:少年立志要远大,持身要紧严。在理想绘画环节,研支团成员感受到了孩子们小小身躯蕴藏的大大梦想。参与理想绘画的学生昌荣介绍画作时说:“我画的是大轮船,我想出去看看海,还想当上船长”。小马说:“我画的是一个拿着枪的士兵。我将来也想像他们一样,保卫祖国。”
  通过本次活动,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希望学生们能够树立理想,并为了理想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