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东北大学研支团开展暑期支教助力扶贫攻坚战

 

2018-08-20 08:5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0日电(记者李川)8月15日至17日,东北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同东北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员一起来到云南省保山市昌宁县腊邑村完全小学,陪伴当地小学生度过了愉快而有意义的三天时光。

  东北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在云南省保山市昌宁县腊邑村完全小学开展“筑梦未来”暑期支教活动。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暑假,我们村子里有很多留守孩子没有家人陪同,完全是自己生活。”在了解到昌宁县腊邑村的孩子们的情况后,研支团队员们结合“七彩课堂”实际情况,开展了“筑梦未来”暑期支教活动。
图为东北大学研支团成员走访腊邑村完全小学学生。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中,研支团设计了包括“一块五毛”在内的素质拓展活动,以及手工课堂、摄影课、化学小课堂等实践课,还有普通话教学、十九大宣讲、珍稀动物保护等理论课程。素拓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提升了孩子们的认知水平。

东北大学研支团成员教腊邑村完全小学学生折千纸鹤。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云南脱贫攻坚节点上,研支团队员在支教间隙深入建档立卡户家中,与孩子展开深入交流,鼓励他们要乐观坚强,自立自强,努力锤炼自己,锻炼本领,要立志成为一个对国
家有用的人,更要心怀感恩,将社会的爱心帮助化作动力,在未来服务社会、报效国家。
东北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云南分队成员合影。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最后,研支团以告别会的形式结束了三天的支教活动,孩子们纷纷写下自己的心愿并与大家分享。短短三天的支教活动使研支团成员与当地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也让研支团深感自己责任重大。在未来一年的支教生活中,东北大学研支团将会通过自己的努力在讲台这个战场尽己所能,助力当地打赢扶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