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河南理工研支团出征纪实 从太极故里到铁人旧居

 

2018-08-19 10:2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9日电(记者李川)2018年7月28日,河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甘肃玉门分队的四位成员在郑州东站集合,坐车前往千里之外的甘肃兰州,为一年的支教事业拉开了序幕。

河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玉门分队成员在郑州东站集合。(供图:张良辰)

  河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玉门分队成员在郑州东站集合。(供图:张良辰)

  经过长途跋涉,四位团员来到甘肃省委党校,参与到甘肃省西部计划培训当中。培训的内容包括军事训练,以及关于十九大精神、甘肃省情简介、志愿者管理政策、安全教育、服务保障等的主题讲座。培训过程中,团员们逐渐融入了西部志愿志愿者的角色,也对服务地以及即将开展的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团员们在和来自全国各地各民族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们一起收获了珍贵的友谊。

  培训结束后,团员们怀着满腔热血和期待踏上了前往玉门的旅程,沿途甘肃豪迈壮丽的自然风光让四位团员兴奋不已,波涛汹涌的黄河、延绵不绝的山脉、一望无际的草原以及数之不尽的牛羊,让来自中原腹地的几位团员叹为观止。

  7月30日,在河南理工大学团委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河南理工大学研支团玉门分队的四位团员来到了心心念念的铁人故居——玉门。

河南理工大学团委负责同志与研支团成员在玉门火车站合影。(供图:张良辰)

  河南理工大学团委负责同志与研支团成员在玉门火车站合影。(供图:张良辰)

  经过短暂的休整,团市委雷潇书记在玉门市团委青年之家召开了欢迎研支团成员的见面会。在会上,雷潇为研支团成员介绍了玉门市的发展历程和现阶段玉门市团委的主要工作,鼓励他们在保质保量完成教学工作的情况下发挥专业所长做出属于自己的成绩。河南理工大学研支团团长张良辰表示,各位成员都已做好准备,立志在工作中不断磨砺自己,坚定不移的承担起共青团赋予的重任,在奉献青春,扎根基层的过程中始终和国家、人民同心同向,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逐梦千里,携手前行,从太极故里到石油摇篮,是理工大爱与铁人精神的融合,更是“好学力行”与“ 明德任责” 深化实践,在未来的一年里,河南理工大学研支团玉门分队的同学们将会以最饱满的热情做好这件终身难忘的事情。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