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回访优秀西部志愿者

 

2018-08-15 11:0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5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何国珍)2018年8月2日至6日,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熊泽金等率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分赴广西和贵州的部分地区,亲切看望慰问扎根两地的学校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优秀代表。

  志愿者和校友代表在座谈会上汇报了各自的工作情况。“学校的校训精神教会了我以诚待人,老师严谨的治学态度教会了我认真做事。经过几年的志愿者基层工作,我学会了脚踏实地的工作,学会了与人沟通,学会了在实践中锻炼自己,为现在监察局的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全国优秀志愿者、绥阳县监察委第三纪检委监察专员黄贵军向母校的领导表达了自己参加西部计划的真实感受。

  湖北省西部计划杰出志愿者、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龙胜各族自治县江底乡卫生院院长彭伟表示,在母校学到了做人和治病的本领,扎根大山深处,做了近十年的志愿服务,使自己对人生价值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能够为乡村百姓提供医疗卫生服务,他感到十分自豪。

  湖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杰出志愿者、广西自治区扶贫办李淼:“老师教给了我做人的真谛,虽然扶贫工作解决的都是群众中的琐碎事情,但就是在这种点滴的服务和帮助中让自己有一种成就感。”

  两地领导对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西部计划志愿者工作给予积极肯定。座谈上,熊泽金代表学校对当地领导给予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参加西部计划的青年志愿者,坚定理想信念,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把火热的青春激情转化为服务西部建设发展的实际行动。

  据悉,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实施西部计划15年来,择优推荐了301名志愿者,分赴西部7省(区、市、兵团)50余个县(旗、团)开展服务。在服务西部的志愿者中涌现了以黄贵军、彭伟等为代表的一大批先进典型。今后,学校将加大回访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工作力度,宣传优秀志愿者的典型事迹;进一步完善服务体系,建立西部计划志愿者信息库和网络群,让更多的在校学生努力学习,在服务西部中成长成才。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