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上海财经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队介绍

 

2018-07-31 09:1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上海财经大学于2009年开始实施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先后在江西省、云南省普洱市孟连县第一中学、贵州省遵义市道真县玉溪镇印道学校、玉溪中学和民族中学设立支教服务地,开展支教活动,迄今已选派45名研支团成员。上海财经大学研支团将不断延续以教育为本,以学生为中心的优良传统,在已有公益活动的基础上不断扩展,助力支教地教育与学生素质发展。

  刘明红,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本科期间参与了很多公益志愿者活动,从放眼看世界到太阳花,再到暑托班。志愿服务时长超过200小时,时间跨度近三年。与不同的孩子接触,收获别样的感动。

  我想要通过这一年不长的时间,去倾听所教的每一个学生,帮助他们进一步认识自我,给彼此都留下一生难忘的回忆。或许支教的时间有限,但志愿者没有终点,希望每一个志愿者一起携手共进,共创一个和谐美好的社会,也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

  支教宣言:心星相伴,与梦同行。

  项宇博,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浙江温州人。我没有太大的梦想也没有惊人的能力,但如果要提最想做到的事情,那就是实现自己的价值。我从农村走出,深知知识能够改变命运,让我拥有与他人竞争的能力,所以我想把所学所识再带回需要的地方,所以我想在这里,在道真县玉溪中学,用我的思想去影响一些孩子,或是让他们意识到学习的价值,或是让他们接受更好的自己。我不求改变他们的一生,但求能够影响他们的一时,让他们有能力向着自己所希望的方向翱翔,那便足够。时间匆匆,只愿我在今后的一年里不辜负梦想,不辜负汗水,不辜负众人期盼亦不辜负自己的真心。

  支教宣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汪殊逸,男,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管理学学士。热爱与责任陪伴着他在上海财经大学的四年。为人热情开朗、乐观豁达。大一在团委创新创业中心工作;大二任职学联创业服务中心部长;大三任职校学生联合会副主席;大四在上海财经大学合作发展处从事助管工作。四年的学生工作锻炼了他的沟通协调和组织策划能力。曾在德勤、毕马威、耐克等知名外企实习,具有一定的数据处理和人际交往能力。在了解到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的项目后,他毫不犹豫地参加了项目的报名并成功入选。“志者乐善,愿爱相伴。” 他知道:志愿者,已不再是简简单单的一个称号,更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社会责任。他希望能在这一年支教的时间中,恪尽职守、尽职尽责地做好他本职工作,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

  支教宣言:志者乐善,愿爱相伴。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