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支教感悟:我的改变从懵懵懂懂的支教开始

 

2018-07-20 14:5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一年时间转瞬即逝,转眼之间就到了说再见的时候,从刚开始的懵懵懂懂到现在能够自己独当一面,在不知不觉中自己有了很大的改变,这一年,有苦有甜,但这些事情都将是我最美好的回忆。

  虽说这不是我第一次的支教,但却是时间最长的一次。这次支教让我感触深:从刚进入教室孩子们眼中透露出的欢喜,到最后走时孩子们眼中的不舍,每一个都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里。在这一年当中我所教授的学科是音乐,虽然它是一门辅助性的学科,但却可以和孩子们进行最近距离的接触,感受孩子们最真实的一面。每当我弹起钢琴唱起歌时,孩子们围绕着你又唱又跳,总觉得这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看着他们天真的笑脸,我的心也随之融化了。除了在罗云乡支教外,我还参加了四点半课堂,尚善社工等一些志愿服务活动。

  通过这一年的支教,让我发现了自身的很多不足。教育经验的匮乏,专业知识的欠缺,都让我觉得很愧疚,所以在工作之余我选择充实自己。为了提高讲课水平,每次课后的总结,以及与老教师之间的沟通,都是每天工作中必不可少的环节。下班后,我选择进行两方面的进修,一方面是对所讲授课程知识的进修,另一方面是自己研究生专业的进修。虽说有时会觉得很累,但是每一天都很充实,觉得很值得。

  一年前刚到涪陵时,整个人都是迷茫的,因为这是我第一次一个人面对自己的生活。刚开始一切都无所适从,第一次自己租房子,第一次搬家,第一次生病去医院,有好多好多的第一次都成为了美好的回忆。我也感谢这些第一次,它让我从懵懵懂懂成长为能独当一面,让我和一年前有了天壤之别。

  这就是我一年的心路历程,虽说很平淡,但却很真诚。“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去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

  (张宇驰,黑龙江大学第19届研支团,服务于重庆市涪陵区罗云乡中心小学。)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