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陕西师大研支团助力张家川高中学子励志高考

 

2018-07-16 14:4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6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马义泽)7月15日,在陕西师范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张家川分队成员组织甘肃省张家川县三中7名学生及其家长来到位于西安市长安区的陕西师范大学南校区,开启了一天的“师大行”高中学子游学活动。

陕西师范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成员组织张家川县三中学生及其家长开启“师大行”高中学子游学活动。

  陕西师范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组织张家川县三中学生及其家长到陕西师范大学南校区,开启“师大行”高中学子游学活动。图为参观中,学生和家长对高科技产品充满好奇。 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研支团成员赵一非、马义泽的引导陪伴下,学生和家长们重点参观了国内首座综合性教育博物馆——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博物馆,随后还游览了图书馆、新勇活动中心、六艺楼、喷泉广场等师大标志性建筑。

张家川三中学生和家长参观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博物馆。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张家川三中学生和家长参观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博物馆。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哥哥姐姐们好厉害,周末了还在自习室学习!”、“大学真大啊!这里的楼比我们镇上的漂亮多了”、“要是每天都能在图书馆读书就好了,我一定要考上大学!”……一路上孩子们的感慨接连不断。赵一非带领学生们参观了她上课的教室,分享了自己高中阶段的求学经历,希望同学们珍惜和把握短暂的高中生活,为自己心仪的大学努力拼搏。

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参加游学活动的张家川中学学生及其家长合影。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参加游学活动的张家川中学学生及其家长合影。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紧张的游学活动虽然只有一天,却在同学们的心中埋下了一颗追逐大学梦想的种子。张家川三中高二学生闫静的妈妈表示,本次活动 不仅引发了孩子们对大学生活的向往,还坚定了他们的学习信心和励志高考的信念,并对他们未来的学习生涯也有了新的规划。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