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北农林研支团读《梁家河》将青春扎进黄土地

 

2018-07-06 11:4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6日电(记者李川)2017年7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开始了为期一年的支教生活。近日,他们在服务地陕西省渭南市合阳、澄城县集体开展《梁家河》读书分享会,结合自己一年的支教经历,分享交流学习《梁家河》的心得体会。

  邱丞麟:不同的时空却有相同的轨迹。有幸作为上万名中国青年志愿者中的一员,奋斗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虽远不及习近平总书记曾经那般艰苦和不易,但仍然紧紧追随着前辈的脚步和榜样的光芒,脚踏实地,一往无前。当支教成为一种情怀,让我能够亲近大地,熟悉百姓,了解国情,我定不负此行。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必将把激昂青春梦融入伟大中国梦,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常小文:捧着《梁家河》一书,觉得沉甸甸的。新池小学是我人生途中的锤炼场。精心备课、扎实教学,感受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爱心义卖、游学逐梦,感受奉献精神和梦想力量;入户走访、“教育三扶”,感受农村实情农民不易……希望我在以后的求学与工作中,带着“梁家河精神”的激励,带着新池的支教记忆,一步一个脚印,“打好”知识的“坝“,推动”发展的“车”。

  陈烁:“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也,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在困境中生存和生活,首先要经受住苦难,与苦难作乐并勇于战胜它、改善它!在梁家河的七年中,习近平总书记不仅磨炼了吃大苦、耐大劳的意志,还锻造了迎难而上、越挫越勇的品质。“广大青年人人都是一块玉,要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不断培养高洁的操行和纯朴的情感,努力使自己成为高尚的人。”作为支教老师,我想除了要给学生教授知识,更要向他们传输正确的价值观,让他们也能拥有一颗经得起捶打依然鲜亮奋斗之心。

  张蓉:阅读纪实文学《梁家河》,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村民打坝造田、修沼气池、建铁业社等发展生产的为民情怀以及刻苦学习、不忘修身的励志故事。作为一名青年,我们应以总书记为榜样,努力学习,为祖国的未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尹荐: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梁家河。那是一片实践成长的热土,青年习近平将自己的七年青春岁月奉献给了陕北高原上的人民,他怀着谦虚的心态向人民群众学习,在百姓生活中得到了锻炼与成长。同时,他也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为梁家河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在物质条件逐渐充裕的今天,我有幸成为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有机会为西部乡村教育奉献自己的微薄力量,我们要珍惜机遇,尽己所能,充分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在奉献中不断成长,争做新时代有担当的好青年。

  王亚利:在梁家河,无论是修水坝、挖沼气池、开铁匠铺,还是带头干活、坚持学习,年轻的习近平用实际行动展示着青年人应有的朝气与活力、责任与担当。身为当代青年一员的我,虽无七载岁月的沉淀,却也很荣幸有一年基层时光的磨炼,切实体会到了基层服务对青年成长的影响之深远,未来的日子,我定会坚守初心,让最初的热情和光芒在冯原中学继续绽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