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天津工大研支团开展自护教育为暑期安全护航

 

2018-06-28 07:5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8日电(记者 刘喆)近日,贵州省石阡县团委精心组织天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甘溪小学、石阡县第一小学、国荣乡九年制学校、中坝中学、石阡县第二小学、龙硐中学、溪口中学开展“青春自护·暑期安全”青少年自护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中,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周自航、李晨倩以切身事例讲述了地震发生时的场景,并与同学们展开了良好的互动,生动形象的讲解了当雷电和暴风雪灾害发生时能够采取的一些实用自护自救方法。

  张晨阳、杨英珊主要从校园安全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介绍,通过生动的案例讲解让同学们认识到注重校园安全知识的重要意义,并采取提问抢答的授课方式,让课堂氛围十分活跃,也使得学生们了解到在校园生活中需要特别注意的一些安全常识。如:按秩序上下楼梯,在过道不拥挤不打闹,维护用电安全,暑期禁止下河游泳等。

  通过此次“青春自护·暑期安全”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们对安全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且能够用切实可行的办法面对突发安全事件,有效促进了广大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