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南信大研支团搭建帮扶平台助都安学子勇敢追梦

 

2018-06-22 10:5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2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杨渊鋆)“大学生活是怎样的?”“文科和理科有什么不同?”“我将来也想像支教老师一样当一名老师”,“我想做一名医生”,“我想做工程师”……关于大山之外的生活,如今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都安县高中读书的同学们有着无限的憧憬与梦想,同时也有着不少的懵懂与疑问,等待着有人来为他们解答……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19届研支团在都安县高中发起“助梦瑶山计划之寻找瑶山助梦人活动”。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19届研支团在都安县高中发起“助梦瑶山计划之寻找瑶山助梦人活动”。图为活动海报。杨渊鋆 供图

  近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在都安县高中发起了“助梦瑶山计划之寻找瑶山助梦人活动”。研支团成员面向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全体在校学生发出邀请,招募50名“瑶山助梦人”,与都安高中的学生一对一结对,通过书信方式共同交流读书心得,帮助高中学子答疑解惑并鼓励他们勇敢追梦。

图为都安县高中学生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哥哥姐姐的信。杨渊鋆 供图

图为都安县高中学生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哥哥姐姐的信。杨渊鋆 供图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19届研支团表示,支教不是简单的知识传播,更是梦想启迪文化教育的升华。此次活动,将通过以书信往来的形式,搭建南京与广西两地学生交流的平台,促进都安的孩子们敞开心扉,积极面对成长中的困扰,认知多彩缤纷的世界,以更饱满的热情迎接未来。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