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2018年“镜头中的最美支教团”活动启动

 

2018-06-21 10:0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1日电(记者李川)日前,由共青团中央、光明日报社、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2018年“镜头中的最美支教团”活动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举行启动仪式。

  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张朝晖、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校长曹诗权、光明日报社教育部副主任朱振国等出席并讲话,光明日报采访记者团队代表、研究生支教团优秀志愿者代表等进行了交流分享。活动现场进行了记者团队出征授旗。

  “镜头中的最美支教团”活动已成功举办两届。活动以镜头为媒介,深入挖掘研究生支教团群体和个人的先进事迹,宣传展示青年志愿者奉献西部、服务基层的风采,动员号召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该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启动仪式结束后,光明日报记者团队将奔赴15所研支团高校服务地进行摄影采访,相关成果将借助新媒体等平台,以新闻纪实、专题视频等形式全方位呈现。

  2018年正值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启动实施20周年。自1998年至今,研究生支教团通过“志愿+接力”的方式,在全国近200所高校选拔招募了近2万名大学生志愿者到中西部贫困地区的600余所中小学支教,有力推动了中西部艰苦地区教育公共服务事业的发展,以实践育人为载体培养了一大批青年人才,在全社会传播和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

  15所高校研究生支教团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清华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浙江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中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厦门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山东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兰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首都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江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云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