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广西师大“π创课梦工坊”助力西部精准教育扶贫

 

2018-06-21 09:1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1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班宁)近日,广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唐剑岚教授、桂林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张勇教研员引领“π创课梦工坊”团队成员在资源县车田民族初中开展助力教育扶贫活动。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资源队成员参与了活动。

广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唐剑岚教授引领“π创课梦工坊”团队成员在车田民族初中开展助力教育扶贫活动。

  广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唐剑岚教授引领“π创课梦工坊”团队成员在资源县车田民族初中开展助力教育扶贫活动。图为唐剑岚教授为车田民族初中学生上课。广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本次活动聚焦“如何激发学生较浓的数学学习兴趣、树立有效的数学学习信念、养成良好的数学学习习惯”等问题,采用“课堂教学、交流研讨、问卷调研”等方式进行。唐剑岚教授亲自给学生上课,并展示“鸡兔同笼”、“三线八角”等创课,让车田民族初中师生大开眼界,极大激发了他们对数学学习的兴趣;接着,唐剑岚围绕“如何用好资源,提升教学质量”等主题,与车田民族初中的数学教师们深入交流了想法与做法。

广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唐剑岚教授等与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资源队成员合影。广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广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唐剑岚教授等与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资源队成员合影。广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活动结束后,唐剑岚教授与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分享了支教的意义与价值,对他们在西部地区教育扶贫中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鼓励成员在工作岗位中做到学以致用、教研合一,突出广西师范大学支教团队的特色品质。

  据悉,唐剑岚教授引领学生采用“送教下乡、送研究到一线”等方式,8年来致力于老少边穷山等中小学数学教育改革。唐剑岚教授的“π创课梦工坊”,旨在打造动感秒懂、好玩有趣、个性智能的数学学习平台。“π创课梦工坊”团队将持续对口支援研究生支教团服务的学校,以精准教育扶贫,打造“乐群”志愿者的新名片,助力西部基层教育的发展。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