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福建农林研支团助力广西武宣县龙舟邀请赛

 

2018-06-21 08:5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1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陈黄亦锌)6月18日端午节当天,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武宣县举办2018年广西龙舟系列赛武宣分站赛,福建农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分队的成员积极参与本次比赛的志愿服务活动。

武宣县举办2018年广西龙舟系列赛武宣分站赛。图为赛会志愿者进行赛前检录工作。

  武宣县举办2018年广西龙舟系列赛武宣分站赛。图为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成员作为赛会志愿者进行赛前检录工作。福建农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按照此前分配好的任务,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包括联系各代表队检录、在起点辅助裁判扶住龙尾以确保出发一致、在终点处掐秒表记录比赛成绩、在赛道上跟踪服务确保运动员安全、引导运动会出入比赛场地、维持现场秩序等。负责辅助裁判工作的志愿者们不仅仅要做好自己手头上的工作,还需要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比赛当天正值端午节,天气炎热,但志愿者们依旧保持高度热情,积极投身到各项工作当中,为比赛的顺利进行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为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成员在赛后整理龙舟的船桨。福建农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图为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成员在赛后整理龙舟的船桨。福建农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比赛结束后,研支团志愿者柳建玲表示:“很高兴能够参加此次龙舟赛的志愿服务工作。此次活动不仅让我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而且令我深深明白志愿服务的意义——帮助他人,快乐自己。”

  据悉,2018广西龙舟系列赛旨在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推动全区龙舟运动的普及和发展。武宣站是此次龙舟系列赛中的第四站。比赛设置专业组和业余组,共有20支国内外龙舟代表队参加本次的比赛。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