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南京信大研支团认领微心愿助瑶乡山区孩子圆梦

 

2018-06-19 10:1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9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杨渊鋆)为鼓励山区孩子爱学习爱生活,为走出大山而不断奋斗。日前,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都安瑶族自治县的甘湾小学发起了“助梦瑶山之大山小梦微心愿认领”活动。

  大山深处的甘湾小学位于都安瑶族自治县澄江乡东部的甘湾村,是村中心小学。学校现有四个年级,在校学生14人,在职教师2人。2018年1月24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在甘湾小学建立首个爱心志愿服务站,给孩子们送去了棉衣、床垫、书本、文具等学习生活用品,并多次开展志愿活动,陪伴孩子们成长。

  此次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山小梦微心愿认领”活动是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发起的“助梦瑶山计划”的一部分,该活动旨在通过研支团这个平台,让更多“山外”的爱心人士认识瑶山,了解瑶山,帮助瑶山。

  孩子们的心愿朴素而简单,有的是一套文具,有的是一管竹笛,有的是一条裙子……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团委的全力支持下,本次活动采取面向全校征集的方式,在全校引起了强烈的反响,14个微心愿很快被一一认领,并由研支团送至孩子们手中。

  孩子们洋溢着欢笑的脸庞与南信大学子们对孩子们殷切的关心,都让研支团的成员们无比地动容。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加倍努力学习,将来走出大山,回报社会。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