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中国地质大学慰问研支团架起校地合作友谊桥

 

2018-06-14 15:0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4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朱燕)6月11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校党委副书记姜恩来一行7人组成慰问团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阜康市第一中学、第二中学慰问研究生支教团。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校党委副书记姜恩来等到阜康市第一中学、第二中学慰问研究生支教团。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校党委副书记姜恩来等到阜康市第一中学、第二中学慰问研究生支教团。图为蒋恩来等参观研支团的宿舍。中国地质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慰问团先后参观了阜康市一中、二中的校园环境、体育馆、教学楼等学校设施。慰问团一行对研支团成员的食宿情况、办公室工作环境进行了实地参观。温馨的宿舍被三个小姑娘收拾的整整齐齐,装点得犹如一个小家。办公室里传来同事们对支教小姑娘姚楠的称赞:“这个小丫头很聪明,也肯吃苦,工作效率很高,我们都很喜欢她!”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慰问团成员与阜康市相关负责同志以及研支团成员进行座谈。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慰问团成员与阜康市相关负责同志以及研支团成员进行座谈。中国地质大学研支团 供图

  实地参观结束后,中国地质大学慰问团成员与阜康市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阜康市委副书记姚树山介绍了阜康市基本情况及西部计划志愿者志愿服务情况,表达了对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的感谢,并表示希望阜康市能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更加深入全面的合作。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校党委副书记姜恩来为研支团成员发慰问品。中国地质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校党委副书记姜恩来为研支团成员发慰问品。中国地质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潘鑫对一年来工作、生活情况进行了汇报。汇报中,潘鑫语言幽默,感情真挚,会议室里不时传出开朗的笑声。听着汇报,在场的每一位都感受着志愿者同学

们的成长,稚气的面庞逐渐有了成长的印记。

  阜康市第二中学校长苏燕娥作为志愿者们的家长,她说:“无论是地大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还是一中的诚勤、二中的至诚至爱的校训,我认为都是一脉相承的,希望在与中国地质大学的合作中,我们能培养更优秀的学生,为祖国输送更多的人才。”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校党委副书记姜恩来等、阜康市相关负责同志与研支团成员合影。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校党委副书记姜恩来等、阜康市相关负责同志与研支团成员合影。中国地质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今年是西部计划项目成功实施的第15年。通过西部计划项目的实施,进一步坚定了青年志愿者们的理想信念,锤炼了他们的意志品格,同时也推动了校地共建,引导高校资源参与到当地的脱贫攻坚工作中。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