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贵州大学研支团为山区孩子圆梦微心愿助力扶贫

 

2018-06-14 11:2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4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郭伟锋)为鼓励山区孩子勤学习、敢拼搏、勇争先,以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和踌躇满志的饱满信心,迎接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6月13日,贵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贵州省丹寨县兴仁中学举行了“微心愿”圆梦活动,并为勤奋刻苦、品学兼优的莘莘学子发放了奖学金。

贵州大学研支团在丹寨县兴仁中学举行“微心愿”圆梦活动,并发放奖学金。

  贵州大学研支团在丹寨县兴仁中学举行“微心愿”圆梦活动,并发放奖学金。图为研支团成员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贵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了解,“贵州大学“微心愿”圆梦活动是贵州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发起的“春芽”奖学金的一部分,该奖学金旨在帮助研支团支教地学子改善生活、完成学业、成就梦想。

  孩子们的心愿简单多样,有的是一本书籍,有的只是一套文具。贵州大学研支团与贵州大学学生会、贵大青年杂志通力协作,一起为实现孩子们的“微心愿”筹集资金,购置物资,最终为20名品学兼优学生实现了他们的“微心愿”,并为他们发放了贵大研支团“春芽”奖学金。

  整个活动简朴而又庄重,短暂却显深刻。研支团队长郭伟锋表示,此次“微心愿”活动的开展给学生带来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鼓舞。希望同学们勤奋刻苦,争做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并勉励初三学子中考加油,争取考上一个好的高中。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把考上贵州大学当作学习的目标,时刻保持一颗感恩的心,在未来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