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上海财经大学研支团在玉溪中学开展首届辩论赛

 

2018-06-12 10:2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2日电(记者刘喆)4月10日-6月11日,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上财研支团)在贵州省道真自治县玉溪中学开展了第一届辩论赛。

  举办此次辩论赛,旨在丰富初中生的课余生活,活跃校园气氛,锻炼学生口才、应变能力和逻辑思维,让学生对社会问题有更深层次的思考,同时增强学生的团体合作意识及凝聚力,贯彻素质教育的理念,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上海财经大学研支团在玉溪中学开展了第一届辩论赛。图为研支团对参赛选手进行辩论比赛相关知识培训。

  上海财经大学研支团在玉溪中学开展了第一届辩论赛。图为赛前研支团成员对参赛选手进行辩论比赛相关知识培训。上海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辩论赛,共有来自七、八、九年级共13支队伍报名参赛。在初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开始之前,上财研支团的三位成员对参赛学生分别进行了四场培训,从比赛规则、评分细则、辩论技巧、上一轮比赛经验总结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培训,并让参赛学生观看了国际大专辩论赛的经典片段,启发和引导学生更充分地准备比赛。

  4月10日-5月23日,上财研支团在玉溪中学举行了6场初赛、4场复赛和2场半决赛。经过激烈比拼,七年级的王炸组合和九年级的花开不败组合经过层层晋级,从13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勇闯决赛。

图为玉溪中学第一届辩论赛决赛现场。上海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玉溪中学第一届辩论赛决赛现场。上海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6月11日下午,上财研支团在玉溪中学大会议室举办了辩论赛决赛。玉溪中学韩锋校长等,以及6位老师担任比赛评委。上财研支团成员张东强担任比赛评委,李欣燕担任比赛主持人,徐利负责比赛活动的摄影。

图为参加玉溪一中第一届辩论赛决赛的选手。上海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参加玉溪一中第一届辩论赛决赛的选手。上海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决赛的辩题为“中学生是否应该减少功课负担”。经过开篇立论、双方攻辩、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等多个环节,辩手们的机智应答和巧妙反击赢得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辩手们的积极发言也为团队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在辩论中辩出真我风采,整场比赛都充满紧张而激烈的竞争氛围。

玉溪一中校长韩锋与上海财经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参加辩论赛获奖选手进颁奖并合影。

  玉溪一中校长韩锋与上海财经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参加辩论赛获奖选手进颁奖并合影。上海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辩论赛共设团体冠军、团体亚军、团体优秀奖和最佳辩手四个奖项。最终获得冠军的是反方花开不败组合,获得最佳辩手的是反方三辩陈珊同学。最后,玉溪一中校长韩锋等为所有获奖学生颁发了奖状和奖品并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