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南京师大到独山县慰问研支团促进校地合作

 

2018-06-11 14:2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1日电(记者刘喆)6月4日-5日,南京师范大学团委书记韩淼携手上海“大音曦生”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环伟平一行赴贵州省独山县看望慰问南京师大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并开展助学活动。

环伟平、张玉清为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大音曦生”梦想艺术团揭牌。

  上海大音曦生公益基金会环伟平先生、南京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张玉清为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大音曦生”梦想艺术团揭牌。覃祺 摄

  6月4日,上海大音曦生公益基金会环伟平先生、南京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张玉清一行来到独山沁元特殊教育学校观看了孩子们精心准备的文艺表演,并为上海大音曦生公益基金会出资支持组建的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大音曦生”梦想艺术团揭牌。

  6月5日,韩淼等在独山高级中学参观调研学校的教学环境并到支教团志愿者宿舍进行慰问。他勉励支教团志愿者继续发扬志愿精神,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中去,争取做出更大的贡献。随后,韩淼、环伟平一行前往独山县商务中心参加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座谈会暨“大音曦生”奖学金颁发仪式。座谈会上,韩淼、环伟平向高级中学陆红筱等3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女学生发放了奖学金,并鼓励孩子们安心学习,坚定梦想,向更好的未来努力拼搏。

图为上海大音曦生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环伟平向独山县高级中学获奖学生发放奖学金。覃祺 摄

  图为上海大音曦生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环伟平向独山县高级中学获奖学生发放奖学金。覃祺 摄

  会上,独山县副县长戎华樱表示,“十三五”以来,独山县的社会经济实现了巨大的飞跃。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架起了南京与独山县两地之间的桥梁,促进了教育大融合,为全县教育的进步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戎华樱希望进一步深化南京师范大学与独山校地之间的交流合作,扩大合作领域和规模,实现更高层次的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南京师范大学团委书记韩淼表示,南京师范大学一直以来热切关注西部教育发展问题。2013年至今南京师大先后选送了51名优秀志愿者来独山支教扶贫。今后,南京师范大学将继续搭建平台、整合资源,为独山县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图为南京师范大学团委书记韩淼等参加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座谈会。图为座谈会现场。覃祺 摄

  图为南京师范大学团委书记韩淼等参加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座谈会。图为座谈会现场。覃祺 摄

  据悉,南京师大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的11名志愿者于2017年7月抵达独山县,开始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工作。近一年来,支教团志愿者们先后募集到奖助学金30余万元,向温泉小学等发放字典书籍1万余册以及大量的学习用品和冬衣等生活必需品,同时还开展了“金婚照里的光阴故事”等一系列富有支教团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此外,支教团还同上海大音曦生基金会在独山高级中学设立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大音曦生”奖学金,帮助贫困学子更好的完成学业;在独山沁元特殊教育学校合作组建“大音曦生”的梦想艺术团,在传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独山花灯”的同时,为贫困残障学子的艺术梦想助力。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