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中山大学研支团:实施青翼计划见证改变的力量

 

2018-05-25 14:4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山大学研支团举办藏粤青少年文化交流行。图为研支团成员带领林芝市学生参观广州图书馆创客中心。

  中山大学研支团举办第三届“幸福·青翼计划”藏粤青少年文化交流行。图为研支团成员带领林芝市学生参观广州图书馆创客中心。中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5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孙华欣)日前,在西藏自治区林芝市教体局和深圳市幸福慈善基金会积极支持下,中山大学团委联合林芝一中组织15名林芝一中学生开展第三届“幸福·青翼计划”藏粤青少年文化交流行。活动历时12天,中山大学研支团成员带领林芝一中学生来到南粤大地,足迹遍布广州、深圳、中山,开展文化交流活动。此次活动为藏粤两地青少年搭建了相互学习、交流和成长的平台,加强了民族文化交流融合,促进了民族团结大繁荣。

林芝一中学生曲宗参加“心存感恩,励志前行”主题演讲比赛。中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林芝一中学生曲宗参加“心存感恩,励志前行”主题演讲比赛。中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曲宗是一个内敛害羞的女孩。在参加了第三届“幸福·青翼计划”返回学校后,她开始变得勇敢了。近日,在林芝一中举行的“心存感恩,励志前行”演讲比赛中,曲宗面对台下1000多名老师和同学,用清晰而坚定的声音进行了演讲。在她的身上,仿佛看到了一双青翼的翅膀在带着她缓缓飞起,飞向更高的蓝天。

  曲宗说:”参加了青翼计划,我感觉到自己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通过参加这次的文化交流活动,让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将勇敢向前走下去,让自己不断强大起来。”

中山大学研支团林芝分队制作以“幸福青翼再结硕果,凝心聚力续写新篇”为主题的项目展板。

  中山大学研支团林芝分队制作以“幸福青翼再结硕果,凝心聚力续写新篇”为主题的项目展板,并在林芝一中进行展出。中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青翼计划结束后,中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林芝分队对该项目进行了总结,并制作了以“幸福青翼再结硕果,凝心聚力续写新篇”为主题的项目展板,在林芝一中阅报广场进行了展出。同时,中山大学研支团林芝分队还将为参加青翼计划的学生建档立卡,并对这些学生的学习生活以及毕业去向进行跟踪,力求在林芝一中打造健康的青翼生态圈。研支团成员表示,将通过传播青翼计划的正能量,鼓励更多的学生志存高远、逐梦前行。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