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中国矿大:十年支教结硕果 扶贫接力再出发

 

2018-05-21 10:3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1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李博华 白鹏)5月16日-17日,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研究生支教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曹德欣一行来到山西省灵丘县石家田九年制学校慰问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并参加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十周年座谈会。

中国矿业大学在灵丘县石家田九年制学校开展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十周年座谈会。

  中国矿业大学在灵丘县石家田九年制学校开展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十周年座谈会。图为座谈会现场。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座谈会在石家田九年制学校举行。灵丘县副县长张秀丽、团中央驻灵丘扶贫工作队成员王天甲、灵丘县教育局、石家田乡党委等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并分别致辞。会上,曹德欣表示,中国矿业大学与石家田九年制学校都担负着立德树人,为国家培养人才的使命,矿大会进一步加强与石家田九年制学校的联系,共同履行教育者的使命,帮助学生们把心中梦想之灯点得更亮、成才脚步迈得更踏实。

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曹德欣与石家田九年制学校校长王强为“中国矿业大学机器人创客活动室”共同揭牌。

  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曹德欣与石家田九年制学校校长王强为“中国矿业大学机器人创客活动室”共同揭牌。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曹德欣与石家田九年制学校校长王强为“中国矿业大学机器人创客活动室”共同揭牌,并为活动室捐赠了价值一万余元的中小学机器人教具。第十九届研支团团长白鹏也对研支团十年来在山西灵丘所做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并承诺一定牢记母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嘱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石家田的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座谈会上,支教团成员与学生合作完成了机器人舞蹈表演与设计组装,并演绎了诗词传唱歌曲《苔》和诗朗诵《支教情》,师生们真挚的表演,让在场人员为之动情。

  座谈会后,曹德欣一行观摩同心e课堂,参观了支教团艺术文化课堂,并走进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宿舍与队员们进行交谈。随后,曹德欣一行走访慰问了两户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家庭,与学生及其家长进行亲切交谈,勉励学生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才。

图为中国矿业大学、灵丘县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与研支团队员合影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中国矿业大学、灵丘县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与研支团队员合影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自2008年中国矿业大学实施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以来,十年间共派出77名志愿者在国家级贫困县山西省大同市灵丘县石家田乡、重庆合川区三汇镇和广西百色田东县等三个支教地出色地完成了定点支教任务,成果丰硕。一批批矿大学子在西部贫困山村用奉献的青春践行着“好学力行 求是创新 自强不息 艰苦奋斗”的矿大精神。目前,已经有两名曾经受教于石家田的学生苏晓煜、邓晓月考入了矿大。十年支教薪火相传,不忘初心接力奋斗。学校团委本着为服务地办实事、办好事的原则,为促进西部地区经济建设的发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连续6年获得“全国西部计划优秀项目办”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