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华南师大研支团:坚定理想信念 助力教育扶贫

 

2018-05-16 11:1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6日电(记者刘喆)“通过参加本次党团知识竞赛,让我进一步加强了对党团知识的记忆和理解,明白了作为一名团员在注重文化知识学习的同时还要不断提升对党团光辉历程发展的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新时代的‘三好’青年。”这是高一17班王哈同学5月13日在参加罗甸一中“团员党团知识竞赛”活动后的感悟分享。

图为华南师大研支团参观中共早期蛮瓦党支部,学习革命精神重温入党誓词。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华南师大研支团参观中共早期蛮瓦党支部,学习革命精神重温入党誓词。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从5月4日至13日,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罗甸一中开展了系列主题团员教育活动。在“五四青年节”当天,为罗甸一中近500名入团积极分子开展团前教育活动,鼓励他们积极学习党团知识,提升自我思想觉悟;5月11日晚,学校组织高一高二近4000多名师生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纪录片,使他们了解祖国腾飞史,为祖国下一步发展积蓄力量;从5日到13日,研支团成员推出“党团知识学习周”,面向学校高一高二共58个班级,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习了《团章》、党团的发展历史、十九大会议精神等相关的党团知识。

  据悉,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罗甸服务队自2017年8月到达服务地贵州省黔南州罗甸县龙坪镇罗甸一中之后,充分发挥师范院校人才优势,把教学作为首要任务,以切实提升服务地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为目标,积极引入学校自主研发的手机教学直播技术,将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输送给乡村师生。在立足于教学的同时还积极组织罗甸一中的青年学生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党团教育活动。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会议上对青年的寄语,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