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矿大研支团:无腿慈善家的精彩人生激励我前行

 

2018-05-16 09:5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6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孙绍竹)为了进一步加强公民道德建设,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5月11日,重庆市合川区三汇镇在该镇中心完全小学举办了道德模范学习宣传——“好人在身边”微访谈暨青少年励志教育活动。中国矿业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重庆分团)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被唐毅先生身残志坚,自强不息,创业有为的精彩人生所打动。

重庆市合川区三汇镇举办了道德模范学习宣传——“好人在身边”微访谈暨青少年励志教育活动。

  重庆市合川区三汇镇在该镇中心完全小学举办了道德模范学习宣传——“好人在身边”微访谈暨青少年励志教育活动。图为活动现场。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中,来自三汇镇的残疾人唐毅先生向在场观众讲述了他身残志坚、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经历和事迹。唐毅先生7岁失去双腿,22岁开电器修理部,挣得创业路上的第一桶金。此后,他开办过火锅店、碳酸钙厂、煤矿、汽车运输公司,他抓住人生路上的每一次机遇,通过不懈的努力奋斗,最终成为亿万富豪。事业有成后,他不忘回报社会,累计捐助各项善款400余万元,被乡亲们称为“无腿慈善家”。他是残疾人中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杰出代表,是重庆市有名的残疾人企业家,获得过全国自强模范、中国好人、国务院创业就业先进个人、重庆市优秀民营企业家等多种荣誉。

图为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与三汇镇中心完全小学学生在认真听讲。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中国矿业大学第19届研支团(重庆分团)成员吕鑫被唐毅先生的事迹深深感动:“身残不忘自立自强,致富不忘回报社会,唐毅先生真正做到了‘男儿当自强 致富报家乡’。他的创业业绩有目共睹,他身残志坚、勇于进取、回报社会的高尚品格,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中国矿业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重庆分团)全体成员一致表示,将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成为有作为、有贡献、有担当的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