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华南师大研支团:科学小实验 梦想大起航

 

2018-05-14 10:4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4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朱敏仙 王瑞)5月10日,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前往贵州省罗甸县育新学校开展“紫荆少年”山区学生网络励志助学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在罗甸县育新学校开展“紫荆少年”山区学生网络励志助学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在罗甸县育新学校开展“紫荆少年”山区学生网络励志助学活动。图为活动中学生们动手制作“水火箭”。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本次活动以“科学小实验 梦想大起航”为主题,通过带领学生自制“水火箭”,感受物理知识的乐趣,增强学生的动手能力。20余名学生被分为五个小组,在研支团成员耐心的讲解和帮助下,各小组制作的“水火箭”均大功告成。同学们纷纷给自己的作品起了富有寓意的名字,如“爱国号”“复兴一号”等。

华南师大研支团成员给学生讲解“水火箭”的发射要领。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华南师大研支团成员给学生讲解“水火箭”的发射要领。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接着,活动进入发射“水火箭”检验制作成果环节。各小组成员踊跃尝试,有的小组一开始发射效果不佳,颇感失望,在研支团成员的鼓励和指导下,同学们不断改进发射技巧,调整发射角度,在掌握了发射技巧与方法后,获得了试飞成功。

  “我想成为教师”“我想成为发明家”,在试飞之前,同学们在纸条上写下自己的梦想。他们将承载着自己梦想的纸条放进“水火箭”里,让梦想与“水火箭”一同放飞。

  据悉,本次活动是华南师大研支团开展的助学计划项目——“紫荆少年”山区学生网络励志助学培养计划的常规活动之一。华南师大研支团表示将继续关注育新学校学生的成长和发展,努力帮助他们迎接崭新自我,找到自己的人生定位,实现人生价值。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