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华中师大支教二十年 五封信见证校地情更浓

 

2018-05-09 11:2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9日电(记者刘芊芊)5月4日晚,以“志承五四,爱在华师”为主题的“桂苑之歌”暨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二十周年纪念晚会举行。

  晚会以“爱在华师”为落脚点,凸显研究生支教团二十年来取得的累累硕果。晚会以二十年来研支团和支教地、亲人、老师的互动信件为轴,从不同的视角展开这二十年来异彩纷呈的支教故事。

  第一封信——《你们好!我是你们的新老师》。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徐佳晨与新疆学生迪力热斯,用信件描述了一场大学与小学的相遇。在这场跨越了千里的相拥中,让华中师大师生感受到他们的情深义重。

  现就读于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大学生张菊带来了第二封信——《给老师的信》。张菊曾是支教地的学生,如今已变成了华中师范大学的一名大学生。她在信中写到:以有生之年,行最长之旅。很感谢,曾用一年的时间改变和影响了她一生的研支团成员们;很幸运,也很幸福,能成为研支团成员的学生和学妹。

  第三封信——《写给妈妈的信》。这是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李小睿写给妈妈,讲述自己一年精彩的支教生活的信。信中讲述了,她在参加研支团时,父母从最开始的不理解到支持,再到最后为她感到骄傲的心路历程。

  第四封、第五封信是来自支教地的领导、老师。他们在信中表达了对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感谢与感慨:该是怎样的毅力,让这样一群人永葆初心,献身教育;又该是怎样的情怀,让这样一种精神,饱经沧桑,却青春永存。

  晚会最后,校党委书记黄晓玫为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授旗,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进行宣誓。晚会上还发布了研支团二十周年原创歌曲《第二十次相遇》。

  据悉,第二十届研支团成员即将于今年8月出征西部。他们将在西部基层的支教服务中坚守初心,砥砺前行,用奋斗磨练心性,用奉献书写不一样的支教人生。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