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南京师大研支团为高三学子做考前心理辅导

 

2018-04-18 09:1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8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崔晓青)为缓解高三学生高考前的心理压力,帮助考生调整学习情绪,提升临场应试能力。近日,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独山县高级中学举办“厚生讲堂”,邀请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赵凯教授,为高三学生开讲考前心理辅导。

  活动现场,赵凯教授激扬的开场白一下子就吸引住了在场师生,报告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展开。赵凯教授针对高三学生目前在复习阶段可能出现的情绪烦躁、心理焦虑等问题,从综合知识水平、智力功能与临场发挥、体力、考试经验、心理素质等五个方面进行分析。他表示,高考获胜最根本的决定因素是心理素质,并向同学们传授了“八大心理法宝”来调整高考应试的情绪。“八大心理法宝”分别为要有自信心、要有坦然的心境、调节紧张心理、克服心理疲劳、加强行为操练、排除杂念、降低考试焦虑、调节生物钟。

  一串串鲜活的心理活动案例,一幅幅真实的心理生活画卷,一张张对症的心理活动处方,一个个有效的心理疏导技巧。赵凯教授幽默诙谐的表达、丰富的肢体语言、引人入胜的事例、深入浅出的阐述、平易近人的互动,帮助学生缓解了考前压力,激励学生增强备考的自信心。赵老师的精彩讲座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学生,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报告会后,高三同学表达了自己的心声:“实干托起梦想,奋斗铸就辉煌。这场报告让我们正确认识和对待考试,只有战胜自我,才能追求成功。对于即将到来的高考,这‘八大心理法宝’无疑是一剂极其宝贵的‘灵丹妙药’。”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