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广西师大研支团参加创新创业大赛传承红色基因

 

2018-04-18 09:0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8日电(记者李川)近日,由教育部、福建省政府主办,厦门大学、龙岩市政府承办的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龙岩市上杭古田举行。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携红色筑梦之旅——助力教育扶贫项目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在龙岩市启动。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在龙岩市启动。图为参加此次活动的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的红色筑梦之旅——助力教育扶贫项目展板。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该活动以青年为主力,以红色为主题,以筑梦为主旨。将组织理工、农林、医学、师范、法律、新闻等专业的大学生以及企业家、投资人一起,走进革命老区、农村地区,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将高校的智力、技术和项目资源辐射到广大农村地区,推动当地社会经济建设,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

广西师范大学老师与研支团成员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团队展区合影。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广西师范大学老师与研支团成员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团队展区合影。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介绍,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红色筑梦之旅——助力教育扶贫项目,采取扎根支教、教学帮扶和送艺下乡等形式,结合服务地实际情况,通过开展教育帮扶计划和艺术圆梦行动,变“授人以鱼”为“授人以渔”,助力服务地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转变学习态度,由“要我学”转化为“我要学”,使教育帮扶真正成为教育扶智,从根本上消除由贫困代际传递的基因。该项目内容包含:技能启蒙——“小巧匠”留守儿童手工坊、文化熏陶——“YUE”享国学计划、教学帮扶——“石桥计划”系列主题课程以及艺术提升——“艺起成长”艺术启蒙工程等。其中“小巧匠”留守儿童手工坊和“YUE”享国学计划分别获得第一届和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银奖。

  据悉,启动仪式结束后,近300支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和当地的农户、合作社、学校、政府部门进行了项目对接交流。现场共有30支学生团队与当地有关单位签订了合作协议,近100支团队与当地达成合作意向。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