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安全教育进课堂 中南大学研支团为学生讲自护

 

2018-04-18 08:4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8日电(记者刘芊芊)今年4月15日是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进一步增强湖南省江华县大圩中学学生的安全意识,近日,中南大学19届研究生支教团大圩分队联合中南小黄帽工作室在大圩中学开展了一次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中南大学19届研支团联合中南小黄帽工作室在大圩中学开展安全教育课。

  中南大学19届研支团联合中南小黄帽工作室在大圩中学开展安全教育课。图为研支团成员洪洋为学生介绍安全知识。中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安全教育课的主讲人员为研支团成员洪洋。他主讲的内容包括“防电信诈骗安全教育”“消防安全”以及“自我保护”三大方面。对于防诈骗,洪洋结合案例讲解了诈骗分子的常用诈骗方法,并介绍了预防电信诈骗的方法。消防方面也是校园安全的一个重点领域,对此,洪洋向同学们介绍了基本的逃生知识。在自我保护方面,洪洋为学生讲解了在日常的社会生活中怎样加强自我保护的一些具体措施。除此之外,洪洋还向同学们讲解了交通、饮食卫生方面的安全知识。

  1603班班长罗中同学说:“以前也知道一些基础的安全知识,但是没上过这么系统的安全教育课,通过这堂课让我懂得了如何加强自我保护。”研支团成员表示将再接再厉、不忘初心,将安全教育传播到更多地方。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