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合肥工大研支团组建足球队圆村小孩子足球梦

 

2018-04-18 08:5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8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高奔浩)没有球场,没有专业的足球老师……这就是贵州省剑河县岑松小学面临的窘况。但是,这一切都没有浇灭这群孩子们对足球的热爱。近日,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岑松小学建立足球队,为这里的孩子圆一个足球梦。

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剑河县岑松小学建立足球队。图为研支团成员侯崇琦指导小足球队员进行体能训练。

  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剑河县岑松小学建立足球队。图为研支团成员侯崇琦指导小足球队员进行体能训练。孙赞 供图

  岑松小学是一所乡村中心小学,校园场地有限,只有一个水泥地面的篮球场。但是这里的孩子们热爱运动,也喜欢足球,更梦想有一支属于自己的足球队。

合肥工大研支团成员侯崇琦指导守门员进行扑球训练。孙赞 供图

  合肥工大研支团成员侯崇琦指导守门员进行扑球训练。孙赞 供图

  研支团成员侯崇琦是合肥工业大学电气学院足球队队员。当他得知孩子的梦想后,便在岑松小学建立了足球队,他也成为岑松小学的足球队教练。从选拔队员,到安排训练计划,侯崇琦都事无巨细。为了不影响正常的教学时间,他每天早晨六点起床就开始指导孩子们进行体能训练,下午在放学后,还要带领孩子们进行专业的足球训练。

  虽然场地不足,但是孩子们训练得非常刻苦,进步很大。据了解,下个月这些小队员们将代表岑松小学去县城参加比赛。对这些孩子们来说,这将是他们第一次踏入“青青草地”,祝愿他们取得优异的成绩!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