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湖南师大第20届研支团赴师大附中观摩课堂教学

 

2018-04-03 09:0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3日电(记者刘芊芊 通讯员霍梦雨)为更好胜任支教工作,锻炼实际教学能力,拓展备课教学思路,4月2日,湖南师范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前往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开展观摩课堂教学。

湖南师范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开展观摩课堂教学。

  湖南师范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开展观摩课堂教学。图为观摩课堂教学活动现场。湖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期间,支教团全体成员观摩了涵盖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心理等在内的十二门学科,对中学的教育教学工作以及中学生的学习状态进行了较为全面的认识与了解。师大附中老师们对当下中学生特点的准确把握,紧扣考点又不失乐趣的教学内容,严谨活泼的课堂氛围以及附中现代化的教学设备,都给支教团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湖南师大研支团成员向湖南师大附中老师请教教学经验。湖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湖南师大研支团成员向湖南师大附中老师请教教学经验。湖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课后,师大附中老师们亲切地向支教团成员传授教学经验,他们就如何激发学生学习热情,提高课堂效率等方面进行分享,并鼓励成员们多进行试讲活动积累教学经验。

湖南师范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成员在附中门前合影。湖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湖南师范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成员在附中门前合影。湖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此次观摩活动中,研支团每位成员均收获颇丰。观摩课堂教学是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岗前培训的重要部分,支教成员在听课过程中,积极做好听课笔记,课后及时进行学习交流,以培养和提高自己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能力,为今后的支教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