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助力钟山县“双零”社区建设

 

2018-03-19 09:4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9日电(记者李川)为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近日,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积极响应广西壮族自治区钟山团县委号召,携手钟山县公安局团工委等单位,开展了题为“传承雷锋精神·推进‘双零’社区建设”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在钟山县开展“传承雷锋精神·推进‘双零’社区建设”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在钟山县开展“传承雷锋精神·推进‘双零’社区建设”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图为钟山县志愿者们走访白霞街孤寡老人。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志愿者们深入白霞街五户孤寡老人家中开展志愿服务。每到一户,志愿者都向孤寡老人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健康状况,给他们送上大米和食用油。同时另一队志愿者们带上扫把、铲子对白霞街的环乡街道进行清扫,清理落叶、白色垃圾等。通过清洁家园活动,让雷锋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上,给白霞街的居民们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随后志愿者到五户留守儿童家中,了解他们的家庭、学习和生活状况,给孩子们送上书包。团县委副书记温思源表示,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和希望,接下来,团县委将加大力度支持研支团开展“留守儿童守护计划”关爱活动,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搭建平台,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和关爱。

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钟山县团员青年志愿者进行合影。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钟山县团员青年志愿者进行合影。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他们以平凡和朴实的行动传承和发扬了雷锋精神,使群团组织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切实将“为人民服务”融入到“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的教育实践中,推进“双零”社区建设,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据了解,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自2014年起进驻贺州市钟山县公安镇中校和里太完小两个服务地,目前已选派四批优秀应届毕业生前往服务地开展支教扶贫接力计划。在服务期间,各届研支团广泛开展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社会公益服务活动,目前已成功培育了漂流瓶共读计划、未来校友培养计划、净水润心关爱计划、“悦读·未来”计划等志愿服务项目,为改善服务地教育落后的困境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了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