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江苏科大研支团重返克旗喜迎新学期展新风貌

 

2018-03-09 11:0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闫晓楠)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度过了愉快的寒假,踏着春天的脚步,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内蒙分队的三位成员再次奔赴内蒙古克什克腾旗萃英学校,继续完成属于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光荣使命。

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内蒙分队成员年后返岗在克旗萃英学校门前合影。翁佩 供图

  3月5日,伴着一场大雪,克旗萃英学校迎来了开学第一天,家长孩子们纷至沓来使沉寂已久的校园重现活力,在一片热闹欢欣的氛围中,研支团三位成员也迅速返岗投入到了工作中。

  研支团成员闫晓楠的开学第一天过的充实而忙碌,作为七年级历史老师和校团委副书记,在认真检查了孩子们的寒假作业之余,她发挥播音特长,制作了入学欢迎广播。她热情洋溢的播音和着动感悦耳的音乐成为了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此外,结合“雷锋月”活动,她积极策划的“改革开放40载,青春志愿我先行”活动目前正在进行之中。研支团成员翁佩又回到了特教的岗位。面对家长和孩子们,他以十足的耐心和细心完成了学生的报到工作,并协助班主任进行了学费的收缴和信息的更新。研支团成员王开鹏在校办进行了教师花名册制作、校历安排等行政工作,并协助学校完成了中冶集团的捐赠跟拍、清点工作。返校的第一天,三人共同参加了萃英学校全体教职工大会和安全培训会,迅速找回上学期的工作状态,各司其职的保证了开学当天各项事务顺利进行。

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参加克旗萃英学校开学工作部署会议。图为会议现场。翁佩 供图

  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参加克旗萃英学校开学工作部署会议。图为会议现场。翁佩 供图

  新学期新气象,江苏科大研支团内蒙分队将继续以团队建设为保障,以教育教学为中心,以团学工作为抓手,以关爱帮扶为重点,在反思过往汲取经验的基础上更加扎实努力地做好后续支教工作;以历练宠辱不惊的心理素质,坚定百折不挠的进取意志,继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共同完成支教这件终身难忘的事!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