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贵州师大研支团七彩课堂关爱女生青春期健康

 

2018-03-08 10:0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刘芊芊 通讯员骆弟燕)3月7日,贵州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麻江服务队在麻江二中举办“女生青春期”讲座。研支团成员邓燕艳给麻江二中七年级100余名女同学上了题为《七彩课堂·关爱女生》的“青春课”。

贵州师范大学研支团麻江服务队在麻江二中举办“女生青春期”讲座。图为研支团成员在讲座中与学生进行互动。

  贵州师范大学研支团麻江服务队在麻江二中举办“女生青春期”讲座。图为研支团成员在讲座中与学生进行互动。贵州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讲座上,邓燕艳着重讲解了“什么是青春期”、“走进青春期”、“女生青春期的身体和心理变化”三个方面的知识,用形象生动的语言详细讲解了青春期生理和心理的特点及其保健,通过与在场学生互动的方式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自己的变化。讲座上,邓燕艳还将话题引申到男女同学的交往问题上,针对女生青春期关于“爱情”、“早恋”等较敏感问题,她结合案例分析了早恋的特征及其危害,引导女生要正确处理男女生的交往问题,增长自我保护意识,有效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图为贵州师大研支团在麻江二中校园内制作的健康教育宣传专栏。贵州师大研支团 供图

图为贵州师大研支团在麻江二中校园内制作的健康教育宣传专栏。贵州师大研支团 供图

  据了解,本次讲座是贵州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麻江服务队“七彩课堂”系列讲座之一,后期还将陆续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此类活动。麻江二中校团委书记陆凯宁表示,本次讲座进一步普及了女生健康知识,让进入青春期的女生了解了自身的生理发育状况,使她们能够正确对待青春期发生的各种生理和心理变化,对于培养她们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起到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