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内蒙古大学研支团走进留守儿童家中当“雷锋”

 

2018-03-08 09:4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李川)1963年,国家为了纪念雷锋,把3月5日定为“学雷锋日”,从这一年开始,全国人民开始了“学习雷锋好榜样”的全民热潮,雷锋精神鼓舞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不断进步、茁壮成才。

内蒙古大学第五届研支团托克托县分队成员带领学校志愿者们走进留守儿童家中开展“七彩雷锋课”。

  内蒙古大学第五届研支团托克托县分队成员带领学校志愿者们走进留守儿童家中开展“七彩雷锋课”。图为研支团成员与留守儿童进行交流。内蒙古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了给孩子们树立好榜样,让孩子们践行雷锋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2018年3月5日,内蒙古大学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托克托县分队成员带领学校志愿者们走进留守儿童家中,用实际行动开展了“七彩雷锋课”金色课程。

内蒙古大学研支团为留守儿童送上礼物。内蒙古大学研支团 供图

内蒙古大学研支团为留守儿童送上礼物。内蒙古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留守儿童家中,志愿者们认真地帮助老人做卫生,与小朋友的爷爷奶奶沟通,了解其家庭情况,并对孩子的学习和生活上提出了建议和帮助。最后,志愿者还给留守儿童准备了礼物,并嘱咐他们好好学习。

图为学校志愿者为留守儿童家清洁玻璃窗户。内蒙古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学校志愿者为留守儿童家清洁玻璃窗户。内蒙古大学研支团 供图

  通过这节走出课堂的“七彩雷锋课”,内蒙古大学研支团成员希望能让孩子们真正体会到雷锋精神是永不过时的社会风尚。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