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川大研支团捐赠教辅资料为树坪乡送新学期礼物

 

2018-03-08 09:2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刘芊芊 通讯员张佳奇)3月7日,地处彝乡腹地的四川省昭觉县树坪乡中心校的学生们迎来了一群来自四川大学馨心社特殊的客人,他们为这里的每位同学送来了一份新学期的“礼物”。

四川大学研支团携手四川大学馨心社在树坪乡中心校向学生捐赠教辅资料。

  四川大学研支团携手四川大学馨心社在树坪乡中心校向学生捐赠教辅资料。图为教辅资料捐赠现场。张佳奇 摄

  这批礼物是学校和同学们急需的教辅资料——《小学生教材全解》。对于这里的学生来说,家庭教育缺失、知识基础薄弱、语言上存在障碍,使得孩子们的学习能力和接受水平较差,学校的教学水平和学生的学习水平受到了严重的限制。一本小小的教辅书,对于提升孩子们对教材知识的理解、对于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夯实和拓宽知识基础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此次活动由四川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携手四川大学馨心社共同举办。树坪乡中心校校长洛古阿瑶代表全校师生向远道而来的客人和嘉宾表示欢迎,并用“感谢、感动、行动”三个关键词,对四川大学长期以来的关心帮助表达敬意,勉励全校师生奋发进取。随后,出席嘉宾将捐赠的教辅资料发放给学生代表,本次共捐赠一至六年级《小学生教材全解》数学、语文750余本,价值近25000元。

出席活动的嘉宾与树坪乡中心校学生合影。张佳奇 摄

出席活动的嘉宾与树坪乡中心校学生合影。张佳奇 摄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捐赠教辅资料不仅是一种实物性的捐赠,更是在向同学们传递知识,助其成长成才。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下,这里的孩子们一定会逐渐拥有更多成长进步的资源和机会,筑牢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强大的少年基础。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