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中山大学研支团漂流瓶计划培养孩子书香文化

 

2018-02-11 10:0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1日电(记者李川)为引导云南省凤庆县的孩子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鼓励他们通过知识改变命运,日前,中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凤庆分队联合暖加公益共同发起“漂流瓶计划”。

中山大学研支团凤庆分队联合暖加公益共同发起“漂流瓶计划”。图为研支团成员方媛对图书进行核对与分类。

  中山大学研支团凤庆分队联合暖加公益共同发起“漂流瓶计划”。图为研支团成员方媛对图书进行核对与分类。中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通过个性化精准配书和精准陪读来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和阅读能力,积极引导学生阅读健康高尚的作品,明辨是非、善恶、真假、美丑,营造校园书香文化氛围,让好书的智慧不断愉悦学生的心灵。

  活动前期,凤庆分队成员鼓励鲁史中学高一级学生自主报名、选择图书,确定图书名单;暖加公益根据学生的书单购买了图书。近日,凤庆分队收到了暖加公益寄送的83本图书并把图书发放给学生。

图为中山大学研支团队员方仕杰为学生分发图书。中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中山大学研支团队员方仕杰为学生分发图书。中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活动实现了一比一精准配书,达到学生人手一本,方便学生在寒假期间阅读。下学期,凤庆分队将会组织学生与暖加公益的义工们进行扎实有效的读书交流,逐步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进而形成良好的品格和健全的人格。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