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中山大学研支团开展暖冬行动让山区孩子不寒冷

 

2018-02-11 08:4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1日电(记者李川)千山万树寒无色,雪晴云淡日光寒。在万物凋零、寒冬初现的季节里,西藏和云南贫困山区孩子们的保暖问题无时无刻不牵动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心。日前,中山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经过实地走访、调研考察和周密安排,联合中山大学MBA义工团、比亚迪义工协会和中山爱护,共同发起“暖冬行动,我们的冬天不再寒冷”活动,于西藏林芝和昌都、云南凤庆和澄江四地同步开展,在初冬时节为孩子们送上暖暖的祝福。

中山大学研支团发起暖冬行动。图为澄江分队来到养白牛小学为小朋友发放护肤霜。

  中山大学研支团发起暖冬行动。图为澄江分队来到养白牛小学为小朋友发放护肤霜。中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学期临近结束,中山大学研支团澄江分队来到了养白牛小学,并在校长、各位老师和可爱的小朋友的帮助下,顺利发放了中山爱护的日化生活用品。在寒风凌冽的严冬中,小朋友们收到了芬芳的护肤霜,他们红彤彤的小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澄江分队的队员们给孩子们教授护肤常识和使用方法,并为孩子们涂抹护肤霜。

图为养白牛小学学生在涂抹护肤霜。中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养白牛小学学生在涂抹护肤霜。中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随后,澄江分队继续发放中山大学MBA义工团、比亚迪义工协会的捐赠衣物。义工团捐赠的衣服有60多公斤,学校老师们热情的帮助使得捐赠物资可以顺利发放。

图为养白牛小学学生高兴地为奶奶领取了一件保暖衣服。中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养白牛小学学生高兴地为奶奶领取了一件保暖衣服。中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孩子们看到这么多时尚保暖的衣服都很喜悦,很多孩子都很有孝心的帮父母爷爷奶奶领取了一件衣服,在这样的冬日里,这么多贴心的衣物如同雪中送炭,让孩子们在寒风中得到了身体和精神上的双重温暖。孩子们也十分感谢中山大学MBA义工团、比亚迪义工协会的无私捐助。中山大学爱心人士的热情帮助和积极支持给予了孩子们不断前进的动力。

  最后,在校长的帮助下,澄江分队对养白牛小学的三名受资助学生进行了资助款的发放,同时收集了四名新同学的基本信息,这笔资助款可能数额不多但却是这些孩子的希望,也是对他们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的一种动力。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