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北工大研支团实施健翔计划探索扶贫新模式

 

2018-02-09 08:5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9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魏至男)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西北工业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开启针对山区学子体育锻炼的“健翔计划”。

  西北工业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联合西北工业大学健身健美协会、西安惟度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开启针对山区学子体育锻炼的“健翔计划”。图为研支团等为城固县山区学子捐赠奖学金。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作为西北工业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魏至男热爱体育运动,考取了国家体育总局认证的职业健身教练,在运动生理学和运动营养学方面有一定的研究。在支教工作中,他发现支教地的山区学子虽然运动量很大,但是缺乏正确的锻炼指导。

  在魏至男的积极倡导下,西北工业大学开启研支团、校园社团、社会力量三方联合的支教扶贫形式。由西北工业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联合西北工业大学健身健美协会、西安惟度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开启针对山区学子体育锻炼的“健翔计划”。活动具体分为三部分,前期于西安开展校园跑及健身竞赛从而扩大影响,中期于开春后前往城固县支教点进行体育器材捐赠及锻炼指导,后期于学期结束时再赴城固县支教点进行体育考核并颁发奖学金。活动连贯、内容充实、社会影响力强、意义深远,值得作为支教扶贫公益活动新形式进行探索。

图为爱心人士为城固县山区学子写下的爱心寄语。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爱心人士为城固县山区学子写下的爱心寄语。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2017年12月开启的前期活动中,惟度健身和西北工业大学健身健美协会通力合,开展了校园跑和健身竞赛等活动,为城固县山区学子募集了5000元的奖学金和10套TRX健身设备,并且号召大量爱心人士为孩子们写下了寄语,设置了爱心墙。

图为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魏至男与孩子们玩耍。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魏至男与孩子们玩耍。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近日三方于惟度健身进行了健翔奖学金的交接仪式以及健翔计划的动员仪式。活动中魏至男作为研究生支教团代表介绍了支教地情况,并向爱心人士表达了谢意。未来三方将继续合作,安排经验丰富的西安体育教学名师、健身教练前往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服务点,开展健身指导,并且颁发健翔奖学金。

  健康强健的体魄永远是做好一切事业的前提。健翔计划旨在教会山区学子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通过把运动带入秦巴山区深处,给予孩子们健康的体魄、阳光的内心,从而激励山区学子为更好地未来而奋斗。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