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5年500多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柳州市建设

 

2018-02-07 10:01:00   来源:中青在线  

  1月30日,2018年柳州市西部计划志愿者交流活动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城县召开。据了解,近5年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余名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在柳州市服务,涌现出“护身铠”等一批服务项目品牌。

  团柳州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500多名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主要在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融水苗族自治县、柳城县从事基层社会管理、基层青年工作及基础教育等工作,目前仍在柳州市服务的还有105人。

  5年来,柳州市西部计划志愿者积极开展捐资助学、教育扶贫、关爱特殊群体等志愿服务600余次,各项目共筹集物资700多万元,帮扶人员超过6000人,形成了“心桥助学”“炭火行动”“暖融工程”等品牌项目。其中“炭火行动”团队的“护身铠”项目获得了中国首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首届中国青年公益创业大赛金奖;“暖融工程”项目获广西青年创业创新大赛一等奖。

  “我县的西部计划志愿者通过希望工程‘1+1’‘树人奖学金’等多个资助项目,募捐现金和物资达30余万元,共有655名贫困学子受到资助。”团融水县委副书记孔见说,2017年以来,在融水苗族自治县服务的西部计划志愿者积极帮扶贫困学子,还为火灾受灾户、山洪受灾群众募集到物资和捐款共计5万多元,开展服务活动40余次,在当地赢得了口碑、获得了赞誉。(记者 谢洋 梁维玮)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