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中国海洋大学研支团获“感动青岛”道德模范

 

2018-02-07 09:5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7日电(记者刘芊芊)“海风吹进偏远山区,润泽希望的种子;朝霞照进幼小心灵,陪伴孩子们一路学习成长。你们发起一场“爱的接力”,用一年温暖一生,诠释“海纳百川、取则行远”的真谛。你们以爱的名义,为青春献礼!你们是有责任有担当、新时代大学生的杰出代表!向你们致敬!”近日,山东省青岛市举办2017年度“感动青岛”道德模范颁奖典礼,这是中国海洋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荣获“感动青岛”道德模范时,活动主办方给予他们的颁奖词。

  青岛市举办2017年度“感动青岛”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图为中国海洋大学研支团荣获“感动青岛”道德模范。

  2017年度“感动青岛”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由青岛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组织开展,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社会风尚。

  据了解,中国海洋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从2002年组建以来,共向贵州德江、遵义、西藏、云南等地派出了十六届支教团,共计198名志愿者。16年来,支教团成员用丰富的知识浇灌大山的希望之花,用高尚的师表塑造孩子们美好的心灵,用无声的爱帮助西部贫困的家庭,或许他们的力量很渺小,但从未放弃努力,用实际行动让心落地,让爱生根,让梦发芽,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学生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良好风貌。

  多年来,支教团成员共筹集奖助学金170余万元,资助2000余名西部学生完成学业,向支教学校和山区捐助物品价值近80万元,援建望海小学、百川小学等5所山村小学,为中西部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一个志愿者就是一把泥土,但我们存在的意义,不是被淹没,而是与无数把泥土聚集在一起,成就一座山峰,一条山脉,一片群峰。这样的山峰,可以改变风的走向,可以决定水的流速。”研支团成员向记者表达了获奖后的感言。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