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吐鲁番市2个县级项目办和5名志愿者荣获表彰

 

2018-01-24 14:4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4日电(记者刘芊芊)近日,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办公室公布了2016-2017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绩效考核优秀等次服务县、高校项目办及优秀志愿者名单,吐鲁番市鄯善县、托克逊县西部计划项目办荣获全国优秀服务县项目办,25名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被评为优秀志愿者。

  自西部计划在吐鲁番实施以来,吐鲁番市各级项目办始终坚持围绕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着力做好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管理,逐步形成了以人为本、管理规范、突出服务、注重实效的工作态势。一是搭建服务平台,逐渐形成“自身建设为基础、志愿服务为抓手、团建促进为载体”的志愿者工作模式。二是完善培养模式,努力打造过硬队伍,坚持开展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举办各类志愿者培训,着力提升志愿者综合素质。三是围绕总目标,助力地方发展。动员志愿者积极参与民族团结一家亲、国语教育志愿服务和地方重大活动、会议、赛事,带动推动吐鲁番市各族青年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服务活动,助力社会稳、人民富、城乡美、生态好吐鲁番建设。

  据悉,自吐鲁番市实施西部计划以来,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232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到吐鲁番市一区两县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其中294名志愿者通过参加公务员考试、事业企业招录、自主创业等方式扎根吐鲁番。西部计划志愿者已经成为吐鲁番市招募引进大学毕业生、培养各行业实用人才、补充机关新鲜血液最有效、最灵活的重要途径之一。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