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用祝福播种梦想的种子

 

2018-01-18 11:2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8日电(记者李川)新年伊始,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们在四川省乐至县资阳机车天池希望小学和童家镇中心小学分别举办了“梦想启迪主题教育活动”,活动赢得了两所学校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

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志愿者们在乐至县资阳机车天池希望小学和童家镇中心小学举办“梦想启迪主题教育活动”。

  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志愿者们在乐至县资阳机车天池希望小学和童家镇中心小学举办“梦想启迪主题教育活动”。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从安徽工业大学学生自导自演的视频入手,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走进了大学的校园,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们通过多媒体设备向孩子们介绍了母校安徽工业大学的校园美景和典型建筑,引起了孩子们的阵阵惊呼。孩子们充满了好奇,纷纷举手提问,志愿者们耐心得解答了孩子们的问题,并向孩子们介绍了大学的学习生活。

图为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志愿者向同学们介绍安徽工业大学校园。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志愿者向同学们介绍安徽工业大学校园。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中,研支团志愿者们为学生们分发了新年祝福明信片,该明信片是由安徽工业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和安全工程专业的志愿者们邮寄的,每张明信片上都写上对孩子们的新年祝福和期盼。孩子们欢欣鼓舞,纷纷举手走上讲台,向同学们们分享自己收到的祝福,并向他们讲述了自己的梦想。

图为孩子们在表达对志愿者哥哥姐姐们的感谢。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孩子们在表达对志愿者哥哥姐姐们的感谢。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在孩子们的感谢和祝福声中结束,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们希望通过这个活动,为孩子们的心中播种下梦想的种子,激发他们对大学生活的向往,从而让孩子们从小树立自己的人生理想,建立为此而努力的学习信念。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