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广西师大研支团:小小书屋进苗乡助力精准扶贫

 

2018-01-16 14:3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6日电(记者刘芊芊)1月12日下午,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资源分团)联合广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星愿桥公益团队在资源县车田民族初中举行“‘小小书屋’进苗乡”系列活动之“‘小小书屋’进教室”捐赠仪式。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资源分团)成员、广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星愿桥公益团队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

广西师大研支团联合广西师大数学与统计学院星愿桥公益团队在车田民族初中举行小小书屋进教室捐赠仪式。

  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联合广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星愿桥公益团队在资源县车田民族初中举行‘小小书屋’进教室”捐赠仪式。广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捐赠仪式上,车田民族初中财务处主任潘峰代表该校师生接受了这笔捐赠,并对志愿者们的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捐赠仪式过后,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与星愿桥公益团队志愿者们共同将价值4000余元的15个书柜送到每个班级。看着孩子们争先恐后的将原来摆放在书桌上的课外书籍,整齐的摆放在书柜之中,志愿者们感受到了公益的力量。希望此次捐赠在改变班级阅读环境的同时,能激发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培养孩子们良好的阅读习惯。

  “‘小小书屋’进苗乡”系列活动是一项通过改善苗乡中小学生阅读环境的公益项目,旨在改变心态从改变环境开始,下分为“小小书屋”进家庭、“小小书屋”进教室等子项目。

  “‘小小书屋’进家庭”活动:在广西师范大学精准扶贫慰问小分队联合研究生支教团开展的结对扶贫工作中了解到,扶贫户受经济条件的限制,无法给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校团委负责人和支教团志愿者们决定为孩子打造“小小书屋”,创造温馨的读书环境,以此激发孩子的学习动力。

图为广西师大研支团志愿者与车田民族初中学生搬运书柜。广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图为广西师大研支团志愿者与车田民族初中学生搬运书柜。广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小小书屋’进教室”活动: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与星愿桥公益团队志愿者们用中国扶贫基金会“99公益”项目的公益资金,筹建了价值4000余元的15个书柜,赠予资源县(贫困县)车田民族初中的每个班级,为班级打造“小小书屋”,让孩子们对阅读产生兴趣。

  本次活动通过与校内公益资源对接,形成聚焦对点的教育帮扶。以这样的方式,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化动员与社会化动员优势,瞄准贫困地区青少年健康成长,围绕教育扶贫,开展帮扶助学行动,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广泛整合校内外资源,提供切实有效、针对性强的助学服务。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